不言而喻

天雨粟 鬼夜哭 思念漫太古

【喻黄】少天你为什么不睡觉?

好久之前写的,今天翻出来了。。写的时候担心灵感没了,匆忙写完,好像是一个大纲一样,我记得我想写个长篇来着,然后就是没有时间没有时间没有时间循环。
但是还是想发出来嘛。。。

虽然考研时候告诉男朋友我退圈了,其实两秒钟之后就不想退了。。。

梗来源生活:为此还编了一句歌词“你是不是我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睡觉”,唱!


黄少天话多,众所周知,无需再提。联盟的垃圾话之王,这位看起来早睡早起精神好的小同志,曾经由于常年晚睡,坑害了无数训练营小伙伴。

虽然黄少天口口声声正义凛然,坚决不承认。

“我不是夜猫子,我只是睡不着而已!”

话痨也就算了,他很嘴硬。

如今呢,郑轩大大已经懒得吐槽,说再多也没用,反正也说不过黄少,他就是不承认你能怎么着,不就是不睡觉嘛,也不知道黄少天每次都炸什么毛,但是卢瀚文就不一样了。

蓝雨未来充满求知欲(其实是八卦本能),卢瀚文是真的不理解,训练营里流传着黄少版“文州亦未寝,相与步于中庭”,所以为什么不是怀民了???,

然而黄少天每次被问及都仿佛他就是黄·真·周泽楷·少天。

“黄少,你和队长为什么都不睡觉?”

“啊?”黄少天改用了装傻战术,若要人不知,除非…………自己不说还不行嘛,的,而且这个话题怎么就变成“都不睡觉了”!

流言止于智者,聊天止于呵呵。

黄少天止于…………?

黄少天缄默不言,而且抵死不认。

喻文州呢,是一个自带八卦免疫圈的人。

乱七八糟的不正经的事与他毫无关联,一点都没有。

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八卦,卢瀚文看过电锯惊魂后,曾经怀疑他们队长把知道太多的人都赶尽杀绝了。

不过只是想想而已,毕竟蓝雨这位队长看起来太无害了。

但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比如你看王队那么帅却心狠手辣不让自己和刘小别前辈见面,卢瀚文觉得联盟最帅的队长果然还是蓝雨的队长。

蓝雨队长和剑圣大大的不眠夜始于回到少年时代。

当他们还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本就是个精神力极强的主,再加上个睡眠极佳踹一脚都不醒的室友,夜生活很无聊,要知道无聊会让人发疯的,尤其是白天打打杀杀兴奋度颇高,从而导致睡不着的人,让他睡觉约等于让他进精神病院。

黄少天很厉害,少年锐气却无刻薄,他爱笑,也爱闹腾,那遥遥领先的成绩也就没有使他与人疏远。

用王杰希话讲那就是,黄少天这位对手感染力极强。

于是,亲爱的黄少天,果不其然,和所有人混得都很熟,或者说他天生就自来熟。

在骚扰了所有小伙伴之后,黄少天依然不想睡觉。他也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能睡着。

所以,小时候要早睡早起是有道理的,这是21岁的黄少天在和张佳乐比谁高时的感慨。

喻文州手速问题也是众所周知,但是还得提一下。

训练营时期,小小的少年还没有后期战术大师的缜密思维,他也不过是不甘心的普通人,但是比起随便放纵自己的普通人,喻文州的精神力极为强大,放弃于他而言根本不可能,另辟蹊径也要保证手速的底线。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所有人都知道的,这个如小太阳一般的少年,是那时候的蓝雨未来。

在黄少天,推开门进入练习室的时候,喻文州也只抬眼惊讶了一瞬间。因为这个时间,其他人基本都睡了。

“你怎么不睡觉啊?”

“嗯……练习。”

“陪你练呗,要不要聊聊?”

“……?好,可以。”

黄少天甚至没有问他名字,第一天黄少天愉快地分享技巧,心满意足回去睡觉。

第二天,躺在床上,黄少天不知道也不懂为什么自己想去练习室,于是……他去室友床边对着睡死的人啰嗦讲了很久很久,他知道没人在听他讲,不过没关系,倾诉欲宣泄出去就好了。

第三天,黄少天依然想去练习室。在适应了夜晚之后,双眼便能看清黑暗。他有点想知道那个人,叫什么名字,有点想知道那个人,还有什么小秘诀,有点想知道那个人,今天还在不在练习,有点想说睡不着再聊会?

黄少天可不是什么婆婆妈妈的人,行动派最好的证明,就是此时推开练习室的门的双手。

果然,在这里。

“你叫什么名字?”带着点喘,没人会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急切。

“喻文州。”那个少年完全没有惊讶,微微弯起了眼角,黄少天是真的喜欢他柔和的嗓音,据说很适合催眠。

“黄少天。”伸出手指着自己,带着些许骄傲的音调。

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至于后来传言中两个人是怎样看不顺眼还打了一架,他们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喻文州是在一周后发现了黄少天的问题——他不睡觉。

“呐,少天,不困吗?”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发现,颇为随便问起。没想到黄少天反应很大,而且好像被点到了开关,喋喋不休地~岔开话题。

“文州我跟你讲我跟你讲,今天中午我和方锐偷偷溜出去发现咱们旁边那新开的店里有卖双皮奶,你知道的我很喜欢吃啊,方锐翻墙真是超搞笑的……文州文州,你知不知道你之前和我说的地图里那个位置真的会卡……”

黄少天东扯西扯,就是不提睡觉的事。其实喻文州是个很随意的人,他也没有逼黄少天的意思,只是连续熬夜真的会导致他一副昏昏沉沉睡不醒的样子,而且黑眼圈又重了。

喻文州与黄少天认识第八天的时候,他给自己定了时间,1点之前必须让少天回去睡觉。

作为一个做事很讲原则的人,既然下了决心就一定要做到。

但是……

“好~少天~该回去睡觉啦。嗯?”尽量放缓自己的语气,他可不想让这位小祖宗炸毛。

“文州……我回去也睡不着,再十五分钟,好不好?”喻文州第一次提出#少天要睡觉#的话题,由于黄少天的big sad eyes攻击被延迟到了两点半。

喻文州当然不是一次失败就放弃的人,第二次提出#少天要睡觉#话题,黄少天开启了洗脑垃圾话按钮“文州我每天都有努力练习,而且我练得很好你知道的,我练得快,咱们同样时间我可以练习好几遍,哎哎哎,不是嫌弃你啊,我最清楚你会越来越厉害的,对,我练习那是保质保量,所以你想,我这么努力空出来时间不就是想晚上和你再互相学习一下对不对……”。这位话痨抢到了话语权,或者说他并没有给喻文州插嘴的机会,或者说能插到嘴的喻文州,在换气说下一句的时候,又被黄少天一口气把话题带出去千里之外。

第二次失败又怎样,才两次,不足为惧。

第三次,#少天要睡觉#话题又出现了,黄少天仿佛已经做好准备,“文州,你不是问我,我在这里怎么操作吗,我今天研究出来一个技巧,要不要讨论一下?”好吧,这个连哄带骗的语气,喻文州又不是傻子,于是他干了傻子要干得事,“那讨论一下吧。”

第四次,“文州,我有办法让食堂连做一周白斩鸡”。

第五次,“文州,我室友最近成绩濒临劝退啊,我怕回去太刺激他了!”

第六次,“文州,我挺惨的,我原来的室友走了,新来的打呼噜特别的吵,我真的睡不着,我不困的时候回去,可能要失眠到凌晨四点,看海棠花未眠了。”

第七次,“文州,我跟魏老大要来了嘉世和霸图的比赛录像,我们分析分析?”

第x次,“文州,你看这个繁花血景,咱们也来个配合怎样?”

第y次,“文州,我听说……孙哲平退了,不知道张佳乐会怎样……我们以后绝对要同进退!!!”

第z次,喻文州习惯性提出了#少天要睡觉#话题,虽然知道明天就要回家,开始享受他们的假期,但是,还是要催一下黄少天睡觉的。

他很好奇,今天的黄少天会提出怎样可爱的理由。

没错,很可爱,喻文州是真的觉得可爱,虽然把可爱放在一个男生身上感觉很奇怪。

然鹅,可爱的黄少天,读起来毫无违和感。

喻文州一直很诧异,他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脑洞这么大,真怕有一天跟不上他的时候。

黄少天在听到“好,少天”的时候,就知道下一句是“该睡觉了”。

他真的是感谢天感谢地,感谢自己这张嘴。

“文州,你知不知道你好厉害的,唉,文州你真的特别好,我这么能讲话,别人都不爱听了,你真的很特别啊!”喻文州也是怎么都想不到,黄少天今天逃避睡觉,是通过夸自己的方式。

被人夸奖会脸红那是真的。

夸人会脸红这就很神奇了。

黄少天就是这个神奇的人,他脸红了。

突然夸一个男生好,确实有点臊得慌。

“文、文州,那那那那我睡觉了……”。黄少天现在属于单细胞生物,他就想逃,赶紧远离这个诡异的气氛。

气氛是很诡异,两个男生面对面脸红算什么。

黄少天不等喻文州反应扭头就溜,期间撞了好几次桌子,碍于人前面子最大,他忍了痛。回到宿舍走廊,又撞了一下某个叫不出去名字的同期生。

“哎?黄少你没事吧?怎么了??”

后来就是,被黄少天撞了的人第二天在群里跟其他人聊黄少昨晚不知道怎么看起来很不开心,黄少天室友联想到了黄少天大早晨在数腿上的淤青,喻文州的室友表示昨晚喻文州回来之后脸通红的不知道跟谁吵架了还是怎么。

于是后来的故事出来了,黄少天看不惯喻文州,喻文州不待见黄少天,两个人一言不合就打了一架。

在训练营的时候还好,黄少天每晚都能去练习室找到自己倾诉对象。

这放假了可好,连个电话号码都没有。不过那又怎样,这个世界有种东西叫做微信,黄少天凭借人脉找到喻文州微信,一连添加了21次。

喻文州真的想说,看到添加次数我就知道是少天了。

整整一个假期,每晚煲微信语音粥,到两点。

鬼才看不出来黄少天什么意思,反正喻文州意识到了,这个人于他而言是不一样的。

现在他是确定又担心,少天啊,总是拿你没办法。

说到鬼不知道黄少天什么意思,黄少天本人可以说很鬼了,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意思。

反正不想睡觉,反正要找喻文州说话!

这个和喻文州斗智斗勇不睡觉的习惯,每天变着花样持续着。

黄少天也不是真傻,他只不过傻了一两年而已。第五赛季结束后,又到了假期。

“少天?明天复盘吧,今天先睡觉?”

“不,队长,我不睡觉。”少年眼神坚毅,清清楚楚。

“队长,你知道的,我为什么不想睡。”如今已经不是曾经的练习室,队长副队长享受的待遇足以保证夜晚里明亮的房间。可是,喻文州走过去拉着黄少天到门口,顺手关了灯。

夜色撩人。

“少天,人要为自己讲出来的话负责。”喻文州眉眼微弯,这温柔的神情,是每天哄黄少天睡觉时候才有的。

“既然……你不想睡的话,可以。”蛊惑人心的嗓音,黄少天感觉自己有点腿软,他确实很喜欢自己队长这个声音,只是今晚听起来好像有点让人头晕,他在停止思考。

“唔,队长……”话说不完了,被一份温热堵住了嘴巴。

“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少天?”

“队长你是不是顺序反了啊。”

后来黄少天总是潜入蓝雨队长房间,美名其曰剑与诅咒的配合熟练度需要磨合。

实际上……

#我的少天要睡觉啦#话题出现。

喻文州很期待黄少天会摆出怎样理由拒绝他,难道他真的有一万个理由不睡吗?

而喻文州也万万没想到,黄少天完全没有多余的解释,他抱住喻文州,用自己的脸蹭了蹭恋人的脸,“文州,我不睡觉。”语气很软,还好只有自己能看到这副模样的他,和平日里判若两人的他,喻文州说心里话很爱这一点。

他是与众不同的。

再后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买了套房,搬到了一起住。看着黄少天依然沉浸在刷副本事业里,他是那么闪耀,一出现就能抓住你的眼睛。对啊这个骄傲的小狮子,就是会对着自己温驯起来,怎么可能不爱他?

“嗯,我的少天已经累了吧,该休息了,好吗?”喻文州尽量缓和语气,哄着他。

“好哒,文州”。蓝雨队长还没从惊奇中缓过来,回过神已经抱着黄少天躺在床上了。

少天,第一次答应他睡觉,第一次,。

很多年了,史无前例。

轻轻抚摸着怀里恋人的头发,喻文州还未开口,黄少天的声音已经很慵懒了,“文州今天给我讲故事好不好~”,故意拖长了的尾音,渴求恋人的疼爱。

恋爱中被宠爱的人会变成一个小孩子。

“可以。不过,少天,你为什么不睡觉?”

“啊?因为文州还没睡啊。”


“王队,你为什么不让我见刘小别前辈?”

“不,是黄少天不让的”

“王队,您为什么说黄少感染力强,难道你对他…………?”

“我说的是干扰,呵呵”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