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而喻

天雨粟 鬼夜哭 思念漫太古

【喻黄】逻辑错题1 答案解析

我果断选了C。突然发现这样弄完一道题,极其透彻啊!!!(原题)

经验: 注意题干要求!(削弱or支持)
         注意限定主体!(看清是针对谁)
         友善对待选项!(别自己想太多)

答案:E

解析:【然而】结构词后面是,结论“费用不是真正原因”;【因为】,论据“每次都给出同样理由”。

本题推论:喻每次给出同样理由→费用不是真正的原因

题目问“上面推论最易受到哪项攻击”,削弱题,该推论主体是喻文州,所以攻击喻文州且说明费用就是真正的原因。

选项A:“……从而预防黄少天的行为受攻击”,应该攻击喻文州,直接排除本项,题目要求跟黄少天无关。

选项B:“它没有证实黄少天和喻文州一样……”,选项的主体还是黄少天,同选项A,直接排除。

选项C:“喻文州喜欢一个计划好的假期”,这句话说明费用不是真正原因,支持题干推论,而题目要求削弱推论“费用是真正的原因”,应排除。

选项D:同C,说明费用不是真正的原因,支持题干,排除。

选项E:“没有调查喻文州的行为可以被他所给出的原因所充分解释的可能性”,说明很有可能费用就是真正的原因,且本项主体是喻文州,直接削弱题干推论

评论

热度(4)